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白城市:全面启动“畅谈展望”活动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7-05-04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白城市委及时召开了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市县(市区)老干部局长、科长座谈会,把“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来谋划和启动。

    一是作为部门重点工作上报市委。“畅谈展望”活动是全国全省重大时间节点的活动载体,老干部局把此项活动作为今年部门重点工作上报市委,每月都有工作内容、活动项目和具体进度,在市委书记办公室张贴上墙。

    二是制定活动方案,成立组织机构。老干部局召开了两次班子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此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和目的,突出主题和活动方式,确定具体的活动安排,列出完成时间表,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全面启动“畅谈展望”活动,各县市区都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方案,大安市还以市委办名义下发了文件。

    三是谋划开展系列活动。市县两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把“畅谈展望”活动作为重点工作全面启动,切实设计活动内容,市局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组织召开“我看这五年”专题老干部座谈会;组织宣讲团开展“六进”活动,总结交流好的做法,整理好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组织离退休干部考察调研活动,参观考察脱贫攻坚、老城改造和项目建设等,开展“我为家乡发展献策出力”社会实践活动;举办七一“畅咏十八大、喜迎十九大”专题文艺汇演;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增添正能量”书画摄影作品创作展览;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在白城日报开辟“老干部风采”专栏,大力宣传“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开展情况。


上一主题: 【视频】四平市组织召开“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座谈会
下一主题: 汪清县:“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 胜利召开”主题征文活动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