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图们市:市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助推老干部宣讲团发声亮剑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7-05-16     【字体:

    今年以来,图们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省、州委老干部局关于“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加强沟通协作与各级联动,探索创新载体和举措,与市关工委联合成立老干部宣讲团,统筹推进“畅谈展望”活动扩面提质,取得积极成效。

    一、精选队员

    为了提高老干部宣讲团的整体水平,在选拔成员时,专业性成为了首要考虑因素,经过走访了解和基层推荐,确定了一批既有政治威望,又有专业素质,精神状态饱满,身体素质良好的老干部组建精良的宣讲团队伍,宣讲团成员根据各自擅长领域,定制个人宣传计划和方案,精准解析十八大以来变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

    二、密切配合

    为了使“畅谈展望”宣讲活动深入有序的开展,市委老干部局积极与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街道等单位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创建“菜单”点击宣讲方式,即由市老干部局、关工委、宣讲团成员联合制定宣讲内容“菜单”,各中小学和社区结合各自需要进行“点单”。

    三、措施有力

    所有宣讲团人员授课实行统一标准,制作课件,课件及内容汇总到市委老干部局备案。老干部们在宣讲过程中,均做到了两个有的放矢。一是做到讲内容有的放矢,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内容进行宣讲。二是针对宣讲对象做到有的放矢,主要面向老干部、学生、社区居民进行宣讲,根据宣传对象的差异性和特点,采用传授式、互动式、探讨式等灵活多样的宣讲模式。

    目前老干部宣讲团已开展宣讲活动8场,参与听讲人数近500人,形成了宣讲内容丰富、宣讲范围广泛、宣讲效果深入的良好局面。

 

 


上一主题: 通化市:市老干部大学举办“畅谈十八大以来 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
下一主题: 梅河口市: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大河声”文明讲堂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