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吉林市:大灾之时有大爱 殷殷问候总关情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7-07-19     【字体:

——吉林市委老干部局部署抗洪赈灾工作

     713日晚,吉林永吉、丰满等地遭遇特大暴雨,房屋被毁,通信中断,部分城区洪涝成灾,灾情触目惊心,损失惨重,全省目光聚焦灾区,为灾区人民祈福,离休干部的安危冷暖更牵动着吉林市委老干部局每名同志的心。714日,吉林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抗洪赈灾工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抗洪赈灾工作,高度关切灾区老干部生活,及时送去市委、市政府的问候,传递党对老干部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要求,成立四个领导小组,由局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负责走访赈灾工作。印发通知,对各县(市)区和市直离休干部受灾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做到情况清楚、数据准确,为下步走访、安抚、帮扶等系列工作做好准备。同时要加强宣传报导,传播正面声音,增强全社会战胜灾难的信念和决心。会议强调,党员干部必须严守政治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上访,维护党和政府形象。认真做好受灾老干部救助、精神慰藉以及灾后安置和善后工作,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会后,吉林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高兢、副局长韩洪波、企业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宫艳春、活动中心主任牛丽华等同志分别带队,带着水果、矿泉水、米面油,还有方便面、火腿肠等即食食品,第一时间深入到受灾老干部家走访慰问。老干部均已耄耋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惊魂未定,手足无措,同时断水断电,基本生活没有了保障,有的一天没吃东西了。对老干部局领导的到访,老干部感动得老泪纵横,紧紧握着他们的手,不停地说着“我们楼都下不去,没有办法取水做饭,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太及时了,感谢老干部局,感谢组织……”


上一主题: 延吉市: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和龙红色教育基地
下一主题: 【视频】庆“七一”,喜迎“十九大” 吉林市老干部大学建校30周年纪念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