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动态

吉林市、通化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8-03-05     【字体:

吉林市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近日,吉林市委老干部局在市委会议中心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委老干部局长高兢主持,邀请市人大原副主任邹铁军同志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邹铁军同志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并联系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实际,对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给予了经验传授,对重点问题进行了生动阐释。

高兢局长作了培训班总结讲话,并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就如何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是全面从严治党、服务发展大局和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加强管理服务,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成为凝聚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的精神家园和发挥正能量的重要阵地。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努力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各项老干部活动,并以宣传十九大精神、弘扬正能量为主要目标,在促进社会健康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贡献应有力量。

通化市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全市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工作水平,近日,通化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直机关、事业、企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各县(市、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市老干部球类协会、市红色传承协会支部书记和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通化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蒋云河主持。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秉智作了动员讲话,他深刻阐释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要求精心设计载体,通过举办报告会、辅导班、读书班、座谈会、邀请党代表以及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设立“离退休干部新时代传习所”及“送学上门”等方式,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离退休干部当中。要求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组织学习中的作用,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培训班上,市委党校副校长曲向东、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淑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国莉莉分别就十九大报告、“一带一路”、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培训期间,还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观了通化市全民健身中心和通化市自然博物馆、历史博物馆及城市规划中心。通过一天半的学习和参观活动,老书记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真正提高了理论修养,开拓了视野眼界,感受了城市经济社会的新发展,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上一主题: 没有了
下一主题: 梨树县老年大学举办全县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暨县老年大学首届朗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