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吉林大学:组织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8-03-22     【字体:

    为喜迎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彰显人文关怀, 让离退休妇女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温馨和谐、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3月8日上午,吉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就当前老龄化程度越高,涉老案件越多的实际问题,邀请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洪祥教授,就老年维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离退休工作处党政班子成员、各校区离退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离退休妇女职工代表等120余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离退休党委书记陈少田代表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向离退休系统的妇女同胞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对离退休妇女职工在过去的一年里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李洪祥教授从老年人赡养、住房继承、再婚、财产继承等方面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用以案说法的形式提示妇女同胞,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正确的法律武器,为自己的晚年生活撑起一片多彩的“夕阳红”。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活动,离退休妇女职工增长了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知识,同时也加强了交流,增进了了解,促进了感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放松了心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状态参与到离退休系统各种活动中,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及吉林大学的发展建设增添正能量


上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
下一主题: 省林业厅:老干部处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