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公主岭市:老干部宣讲团走进河南街道阳光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8-05-09     【字体:

    近日,公主岭市老干部宣讲团走进河南街道阳光社区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铁北街道办事处原主任高玉先、四平市中级法院原副研究员刘志昌,河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肖为高,阳光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团成员、铁北街道办事处原主任高玉先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宣讲主题,她具体从“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打造共建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这三个角度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原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研究员刘志昌宣讲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力量源泉》,他从“清王朝晚期统治的腐败和没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国共产党经过艰难曲折的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实现”“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这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保持革命初心、明确历史使命对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在宣讲结束后,阳光社区主任陈立波指出:“离退休的老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按照离退休党支部的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明确步骤,细化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宣讲团讲解的很生动,让大家也很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时刻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革命初心,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公主岭市“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的发展战略贡献出力量”。


上一主题: 梅河口市: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
下一主题: 双辽市: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