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四平市:市政府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8-07-05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近日,延吉市委老干部局以政治学习日为契机,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观看大型记录片《厉害了  我的国》,观影后带领老同志参观百年建筑——延吉边务督办公署楼(戍边楼)。

      观影结束后,老同志难抑内心的激动,一直认为,《厉害了我的国》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通过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现场,呈现出“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视觉总基调,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倍感自豪,今后也将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党员和群众,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在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离退休老干部来到延吉边务督办公署楼(亦称戍边楼),参观历史遗迹。延吉边务督办公署楼,始建于清宣统元年(公元1909年),是爱国将领吴禄贞为抵抗日本侵略者侵略我国东疆而修筑的处理边务办公楼,1914年曾为延吉道尹公署,后称“道尹楼”,2013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宣讲员退休干部王继红详细讲述了延吉边务督办公署楼的建造历史,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现了爱国将领吴禄贞光辉的一生,诠释了他始终如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积极组织开展商贸活动,推动延边经济社会的发展,立下的不朽的功勋。老同志们都发自内心地对伟人表示深深的敬仰,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伟大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思想品德。

      此次活动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途径,室内观影与室外参观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


上一主题: 梅河口: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下一主题: 大安市:市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