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大安市:市委老干部局精准服务离休干部 让老同志们安享晚年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8-08-31     【字体:

      近日,大安市委老干部局组成5个走访慰问组,对全市70名离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走访中,慰问组就离休干部的基本情况、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及个人服务需求逐项进行登记,如实填写《离休干部服务手册》《大安市委老干部局“精准服务”入户调查情况表》《大安市委老干部局“精准服务”入户调查基本情况汇总表》。共梳理出老同志在医疗、住房、活动等方面的服务需求三类14条。下步,大安市委老干部局将根据这些服务需求,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尽快满足老同志的实际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今年以来,按照全省“精准服务年”活动部署,大安市委老干部局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安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协调地方财政,将离休干部护理费提高标准共计201万元纳入财政预算;医疗统筹标准由原来平均每人1.5万元提高到4万元;为2名离休干部解决医药费自费部分10万元;帮扶特困离休干部7人,投入帮扶资金3万余元。


上一主题: 白山市:市委老干部局走访慰问易地安置和异地居住老干部
下一主题: 靖宇县:县委老干部局 “三项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