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长春市:南关区委老干部局举办 “省老年大学教师进社区、社区文体骨干 进大学”双进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8-08-31     【字体:

      近日,长春市南关区委老干部局在长春市南关区九圣祠社区举行“省老年大学教师进社区、进养老机构,社区和养老机构文体骨干进大学”双进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省民政厅厅长乔恒、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学、省民政厅副厅长相瑛、长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宫立武、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南关区区长杨大勇等出席启动仪式。

      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今年3月份,省民政厅与省委老干部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全省开展“双进”公益活动,九圣祠社区通过开展持续、广泛的社区文化、艺术、体育等活动,成为首期“双进”公益活动的受益者。省老年大学将选派优质师资力量定期开展培训辅导活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社区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

      省民政厅厅长乔恒指出,开展“双进”活动是省民政厅同省委老干部局、省老年大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目标,共同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我省“幸福社区建设工程”和“幸福养老工程”的重要内容,各级民政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好合作协议确定的各项职责,与省委老干部局、省老年大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确保“双进”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九圣祠社区白桦林舞蹈团负责人王桂勤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我们团虽然排练出了一些受到社区居民称赞的作品,但离优秀作品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非常渴望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双进’活动使我们不离社区就能得到省老年大学老师的面对面辅导,真是太好了!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力争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大餐’”。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九圣祠社区民族舞、京剧、民乐、乒乓球等课程教学情况。


上一主题: 公主岭市: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下一主题: 梨树县:老年大学分校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