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通化市: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8-11-15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业务和能力素质,11月1日至2日,通化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通化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和基层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110人参加了培训。通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秦秉智作动员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蒋云河主持。

  这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想素质,推动组织力提升为目标,通过专家辅导、经验交流、参观考察等形式,解析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重点,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增强老骥伏枥的坚强意志和志在千里的奋斗精神,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开班仪式上,秦秉智转达了通化市委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亲切问候,向无私奉献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通化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老同志实际,以“一个落实、四个跟进”为总目标,以深化正能量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拓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较好成效。他指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都是在群众中具有较高威望和较强奉献精神的老党员,在促进通化各项事业发展、社区和谐稳定、新农村建设、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了骨干、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及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活动中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他强调,希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健全制度、丰富活动等方式,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引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形成支持、拥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力量,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通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学习新《党章》专题辅导中,老同志感慨地说,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党章的再次修正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与时俱进的具体体现,为今后党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以新党章为指引,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美贸易战及中美关系发展前景”专题辅导报告时,老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引导支部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党,相信政府,发挥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此外,这次培训还组织老书记、老同志赴通化市好帮养老服务公司和田园养老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参观中,老同志亲眼目睹并了解了“互联网”+居家养老模式,通过互联网的线上线下互动,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便捷化、个性化和人性化的全面养老服务。在田园养老基地,老同志亲身感受到新农村、新面貌给老年人晚年生活带来的新变化,真正达到了老有所需、老有所乐的目标。

  老同志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收获很大。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对十九大修改后的新党章、党中央应对中美关系的决策部署以及实施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提高了履职尽责能力,增强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离退休干部党员这支队伍焕发更多光彩、增添更多正能量,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使命。


上一主题: 吉林市:老干部大学举办“迎国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下一主题: 双辽市: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精准服务年”活动阶段总结暨任务再落实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