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长春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03-15     【字体:

   3月11日,长春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坚定履行党中央赋予老干部工作的光荣使命,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在服务理念、管理体制、工作机制、方法手段等方面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突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积极探索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把广大老同志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要注重发挥老同志作用,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组织老同志开展志愿服务,打造发挥作用特色品牌,开展好“看长春、拍长春、赞长春”等系列活动,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要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以孝敬父母般的真心真情服务老同志,不折不扣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加强老干部的医疗保障服务,深入开展“登门入户解难题”活动,创建离退休干部服务“实验社区”,扎实做好特困帮扶工作,更好地满足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积极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信息化带动规范化、标准化,把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上一主题: 图们市:市委老干部局举办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主题: 四平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