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06-14     【字体:

    按照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部署,6月10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谭龙主持,全局在职党员参加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到会全程指导。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学代表局领导班子就全局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动员讲话,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兴海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局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扎扎实实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要明确方向,统筹兼顾,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突出理论武装、突出破解难题、突出深挖细照、突出“改”字当头,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准确把握“五句话”具体目标。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实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党性洗礼中坚守初心。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破解难题中担当使命。当前,老干部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只有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才能找准研究方向,真正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老干部工作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寻差距中补齐短板。要广泛听取意见,结合调查研究,通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观考察、健康休养、党日活动、畅谈建言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各级老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的意见建议。要采取多种方式,把老同志的意见充分收集起来、反映上来,既要“面对面”,让老同志直接提意见,也要“背靠背”,让老同志敢开口、敢于提意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症下药,切实把问题解决好。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突出实效中真抓实干。强化整改落实,突出“改”字当头,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的关键。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改”字贯彻主题教育始终,通过抓整改落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老干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周密部署,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重、要求高。局班子和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抓好统筹兼顾。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进一步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指导组指出,省委老干部局对开展主题教育是重视的,准备工作比较扎实。特别是张永学同志的动员讲话,体现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的准确把握,抓住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符合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希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抓紧抓实抓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2

上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下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长春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