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磐石市:红旗岭镇离退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07-17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磐石市红旗岭镇离退办党总支、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于7月5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前往磐石市博物馆——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参观战争中流传下来的珍贵展品和博物馆馆长详尽而精彩的讲解,深层次地了解了磐石的抗日战争史。磐石是革命老区,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最早建立地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自“九一八”事变爆发后,磐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进行了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反侵略斗争,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抗日战争史上光辉而壮丽的一页,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磐石人民的光荣。

    第二站前往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这里曾是杨靖宇将军和战友创建的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地带,红军医院、红军行营、红军枪械所等遗址,让大家近距离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行进途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言,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第三站前往磐石东山公园,这里原为磐石市革命烈士陵园,进入园区依次参观了靖宇广场、红旗广场、第一枪广场,红色文化系列展示墙、革命烈士陵园,通过参观这个红色文化主题公园,了解了磐石党组织和一些战斗英雄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时为革命事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上一主题: 吉林市:市委老干部局走访慰问易地安置和异地居住离休干部
下一主题: 图们市:市委老干部局量体裁衣着力打造精品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