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08-01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我局主题教育《工作推动表》《集中学习日程》的安排,7月26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二)。

    张永学副局长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

    张永学副局长在主持时指出,专题片中的这些反面典型,丧失党性,无视党纪国法。有的政治迷失方向,党员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作祟;有的忘记党的培养,理想信念动摇,政治信仰缺失;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变轨,心灵变异;有的放松思想改造,私欲膨胀,抵不住诱惑。这些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张永学副局长强调,我们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吸取教训。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辨是非,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经济上的清白人。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时常对照检查自己,时常反躬自省,明鉴得失,不断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风气,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不断加强廉政建设,深入学习党纪党规,深入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增强廉政意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绝不踩红线、触底线,做遵规守律的模范。

    观看专题片以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专题片中的案例发人深醒,令人深思。要时刻树牢廉政意识,时常打扫思想灰尘,时常对照检查自己。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为民之责,勤奋做事,廉洁做人。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抵御住诱惑,经受住考验。要以案为镜,警钟长鸣,严守底线,不触雷区,不踩红线。

 1


上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理论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集体学习和第4次集中研讨会议
下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