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辽源市: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2-11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辽源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开展好疫情排查、防控、宣传等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在抗击疫情期间,坚守工作一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对全市老干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切实夯实工作责任、做好疫情排查、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切实关爱全市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全力筑牢防控疫情防线,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主动履职、接受考验。

    二是做好思想发动,提高党员干部防控意识。在老干部工作群中及时转发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推送防疫知识、疫情动态。集中调度全局职工在春节期间的出行情况、与外省人员接触情况及自身与家人的身体状况,要求异地过春节的工作人员按照规定自觉防控,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同时向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坚决做到“十个带头”,努力争做“十个模范”。

    三是关停活动阵地,加强老干部群体防控。第一时间要求全市各级老干部活动中心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一切活动,各老年大学、老干部书画研究会适当推迟学习活动时间,坚决杜绝集体性聚集活动,从源头上做好防控,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通过微信形式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书,倡议全市离退休干部带头减少外出活动,做到不走亲访友、不集会聚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影响和带动家人及身边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引导社会舆论。

    四是组织正面宣传,增强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充分利用电话、短信、老干部微信群等,及时转发中组部老干部局、省委老干部局有关疫情防控文章,通报全省全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提升离退休干部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老同志坚定信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实施防控。同时,组织全市广大老干部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表达心声和情感,通过媒体发表多篇充满正能量、展现老干部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的诗歌,用实际行动支持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主题: 辽源市: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主题: 长春市:“五老”积极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