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四平市:离退休干部在行动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2-18     【字体:

    2020年初,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战悄然打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四平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原创诗词、书法、绘画作品微信征集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大力支持。大家踊跃参加,以诗词、画笔为武器,创作出大量以“战疫情”为主题的精品力作,为群防群控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截至2月14日,四平市委老干部局共收到老同志上传诗词、书法、绘画作品共591件,有190名老同志参加活动。编辑诗词、书法、绘画3个专版,每个专版已出刊8期,刊用作品250件。

    诗词作品专版共收到老同志上传诗词作品360首,共有70名老同志参加活动,编辑出刊《四平离退休干部“战疫情”诗词作品专版》8期,刊用诗词86首。书法作品专版共收到老同志上传书法作品109幅,共有62名老同志参加活动,编辑出刊《四平离退休干部“战疫情”书法作品专版》8期,刊用作品94幅。绘画作品专版共收到老同志上传绘画作品122幅,共有58名老同志参加活动,编辑出刊《四平离退休干部“战疫情”绘画作品专版》8期,刊用作品70幅。

    “疫无情,人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自我隔离的同时积极行动,通过创作诗词、书法、绘画作品的方式宣传政策动态,互相鼓励问候,积极传播正能量,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凝心聚力,营造了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良好氛围,成为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精神力量。


上一主题: 松原市:成立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
下一主题: 白城市:市委老干部局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