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公主岭市: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暖心结亲”活动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4-15     【字体:

    近日,吉林省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全体机关干部奔赴秦家屯镇四家子村、太平山村细心了解乡亲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备耕情况和各项需求,开展“结亲暖心”帮扶活动。

    秦家屯镇四家子村未脱贫的贫困户黄成江年纪大、无劳动能力,居住环境差。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了解情况后,帮助老人清理院落,为老人购买了简易衣柜、炕革、桌布、床单被罩、米、面、油、肉、菜以及盆碟碗筷等厨房用品,大大改善了老人的居住环境。老人家虽然因病导致语言表达能力有限,但激动的心情无法掩饰。

    谭喜发是太平山村唯一没有脱贫的贫困户,身体多病,爱人身患重病,长年卧床需要人照料。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在得知谭喜发爱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前往医院进行残疾人鉴定时,主动与残联和医院进行联系沟通,残联和医院将适时来到家里为其进行鉴定。为了提高其家庭收入同时兼顾孩子对两位老人的照料,在征求谭喜发及家人同意后,决定为其免费提供鸡雏和鹅雏各50只,并在其可以出栏时按照市场价进行回收,增加贫困户收入。同时,为还在备春耕生产发愁的贫困户购买半吨化肥,保证春耕顺利进行。

    通过系列帮扶举措和党员同志们的付出,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415091651

微信图片_20200415091656

微信图片_20200415091701




 


上一主题: 白城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
下一主题: 梅河口市: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银发生辉担使命,桑榆未晚助脱贫”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