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公主岭市:召开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会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9-09     【字体:

    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离退休干部特色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抓基础、补短板,推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提升。9月2日,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建联络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周楠同志以“做好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老党员作用”为主题作了经验介绍,突出打造“发挥作用型”特色党支部。市公安局高岩同志以“以主题活动为载体,提升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向心力”为主题作了经验交流,积极打造“活动型”特色支部。市教育局郭昕光同志以“以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为统领,协调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主题作了经验交流,积极打造教育系统特色支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发表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三个部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做好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抓好基础、补足短板,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继续抓好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指导中心作用,促进组织活动常态化和日常活动特色化,实现活动开展多样化。二是以“银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动员本单位的老同志参与到“银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老党员、银发先锋志愿者也要主动作为,为“三长联动”工作助力,自觉加入到所居住的社区、居民楼、单元的疫情防控中来。同时组建以“银发人才”为主体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为“七个助力”活动开展提供专业化服务,助力岭城发展。三是以信息化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精准化。党建联络员要协助支部书记做好相关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工作,落实责任、跟踪检查。同时做好老党员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学习培训工作。继续发挥“夕阳家园”智慧党建云平台作用,以信息化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四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在重要节日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访慰问老党员,帮助困难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老同志的心坎里。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办公场所及活动场所建设情况,重点参观学习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上一主题: 松原市:组织集中观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电视直播
下一主题: 桦甸市:开展“送医到家”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