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集安市: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会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9-09     【字体:

    9月7日上午,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开讲,集安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微信群转发专题报告会,积极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自行在家通过手机微信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作了“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报告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总体考虑、鲜明特色与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制度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等五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对民法典进行了精彩的解读,主题鲜明、见解精辟、观点权威,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生动案例,进一步加深了老同志对民法典的理解,为大家在今后生活中学法用法提供依据。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既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老同志,要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与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助力在全社会形成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法治氛围,为构建和谐社区传递正能量。

 

 

上一主题: 图们市:老干部服务中心打造“三个平台”推动精准服务再升级
下一主题: 公主岭市:组织老同志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