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白山市:浑江区红星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把握学习“三字诀” 着力推进特色支部建设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9-21     【字体:

    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红星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创建“学习型”特色支部为目标,牢牢把握学习“三字诀”,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着力推进特色支部建设。

    坚持“学有规”。制定执行党员“7+1”和“2+1”自学制度。“7+1”是指每周学习7天、每天读书1小时;“2+1”是指每季度必须学习2本指定书,再根据实际确定1本以上的书籍进行自学。制定年度党员培训计划,每年不少于2次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进行培训。开辟“党建园地”网站,作为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及时反映党建情况、宣传党建讯息、传播党建知识和交流学习心得。建立党员活动阅览室,购买各类书籍200多册,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读书沙龙等学习活动。建立党建微信群,设立“每日一学”、“掌上党课”等栏目,坚持每天向党员发送党建学习内容。通过建立系统化党员学习教育制度,构筑多元化党员学习教育格局等方法,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建设得到切实加强。

    坚持“学有考”。将党员学习切实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中,统筹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既能牢牢把握住每个阶段党员学习的重点和方向,又能清晰明确党员学习的考核目标。严格执行“有学必考、常学常考、以考促学”的学习考核机制,统一购买、发放必读书籍和记录本,落实专人每季度检查党员的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不定期举行党建知识竞赛。同时,积极探索实施党小组目标管理和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情况纳入党小组目标管理,将学习检查和考试结果纳入党员积分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党员评优的主要依据。

    坚持“学有效”。在抓好党员日常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拓展、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努力提升学习的广度、深度和实度,确保党员学习“脱虚向实”。主动将党员学习融入作风建设中,通过编演“道德讲堂”小品等,大力宣传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树立党员身边的先进榜样,持久开展党员“亮身份、塑形象”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倡导树立“廉洁、服务、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主动将党员学习融入社区活动之中,发挥联动效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社会公益活动,培养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群众观念和奉献意识。

 

 

上一主题: 白山市:召开“华发不忘使命•助力脱贫攻坚”老干部座谈会
下一主题: 东丰县:举办全县离退休干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 诗歌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