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龙井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开展国庆系列活动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10-13     【字体:

    为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龙井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精心策划、紧密部署,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不忘党恩、发扬爱国情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开展“离岗不离党、抒发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市供销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离岗不离党、抒发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了《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中,老同志们畅所欲言,讲党史、铭党恩,抒发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党忧党的爱国主义情怀,并结合实际从加强思想引领、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等方面畅谈了感悟。 

    二、开展“余热未燃尽、奉献无止境”主题党日活动。为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余热未燃尽、奉献无止境”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随后,全体党员在东盛涌镇延东村村委会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最后,大家在延东村共同开展了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对村主干道杂草及道路沿线进行了清理,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三、开展“祭英魂烈骨、誓对党忠诚”公祭活动。9月30日,结合“国家丰碑、人民记忆”活动主题,组织原市级领导开展“祭英魂烈骨、誓对党忠诚”公祭活动。活动中,老干部们瞻仰烈士纪念碑,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依次参观英烈墙,重温了革命志士的精神遗产,缅怀英雄烈士的历史功勋。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积极发挥自身余热,为新中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主题: 吉林市: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系列活动
下一主题: 大安市:多措并举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