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长春市: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10-20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020092139

    9月27日至28日,长春市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带头人队伍建设。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和联络员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王健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专题辅导,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问题,对习近平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伟东作《学习贯彻<支部条例>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水平》专题辅导,深入讲解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组织生活和工作保障等,对老干部党支部落实规范化建设要求、组织老同志过好组织生活、开展正能量活动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帮助老干部搭上信息化的快车,市委老干部局综合处副处长王东哲作信息化建设专题辅导,介绍了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发展现状,现场演示了如何关注中组部和省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安装使用“夕阳家园”综合平台。理论学习结束后,老同志分批次参观了市离退休干部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和葛长江事迹展览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通过两天的学习,老同志普遍反映培训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收获良多、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采取各种方式特别是信息化手段,组织老干部、老党员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支部建设各项任务,发挥好老同志的独特优势,继续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献计出力、助力添彩。

上一主题: 辉南县:为退休干部举行荣退仪式
下一主题: 长春市:二道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