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的建设

【特色支部】松原市水利局退休干部党支部先进事迹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12-08     【字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松原市水利局退休干部党支部先进事迹

松原市水利局退休干部党支部现有党员20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老党员16名,占党员总数的80%。近年来,支部全体党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座右铭,作为组织学习、娱乐活动和每个党员的行动准则,不断把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传递给身边人,使支部成为发挥正能量、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战斗堡垒。

一、积极学习,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为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在思想上不掉队,松原市水利局退休干部党支部陆续订阅《松原日报》、《吉林日报》、《夕阳红》等报纸刊物,结合上级党组织下发的有关文件资料,结合党的十九大召开、松原“四城联创”等重大事件,多次组织集体学习、召开座谈会,紧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步伐,做到离岗不离党,干到老学到老。退休党员王和友,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仍坚持参加支部学习活动。他说:“参加支部学习活动,机会难得,也能提高免疫力”。老党员修长林脚骨骨折,也主动参加党支部的学习活动。老党员范连文,本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只要接到党支部学习通知,只要身体允许,都积极参加。

二、支委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支部书记万永新,组织委员、老党员韩树财等支部班子成员,常年奔波在扶余灌区和哈达山节水灌溉项目建设工地上,不计报酬、只讲奉献。老同志们严把工程安全、质量、技术关,确保灌区5万亩水田的供水,也使当地3.5万亩花生、玉米连年获得了大丰收,实现了遇旱能喷灌,改变了几千年靠天吃饭的历史。知名水利女专家、支部宣传委员林亚菊,老党员孙跃迁,不忘党的多年培养,多次参与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安全、技术督导、培训等工作,风里来、雨里去、不怕苦、不怕累,他们参建的工程项目,无一发生安全、质量事故,受到省水利厅和广大参建者的好评。

三、发挥特长,助力水利事业蓬勃发展

水利局退休老党员,专业干部居多,他们不记名利,退休以后仍然在不同的阵地、不同的岗位上奉献余热。省劳动模范王秀华,退休后克服视力障碍,受邀先后参与松原市高效节水灌溉、高标准农田建设、河流治理、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设计工作,为松原市水利大发展作出了贡献。松原市水利设计院原院长修长林,先后参建龙井到大蒲柴河、榆树到松原高速公路和大唐阜新煤矿天然气管道等工程建设,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参建人员无不钦佩。水利系统原会计师张微,利用所掌握的财务知识在工作中严格把关,严格执行和遵守国家财经制度及规定,避免了资金使用上的风险。她说:“我光荣入党已经二十八年了,从入党的那天起就下定决心,一生都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如今我虽然退休了,但依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退休支部组织的活动,热心为社会服务,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体味到了人生的快乐。”


上一主题: 【特色支部】吉林市丰满区泰山街道滨江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事迹
下一主题: 【特色支部】通化师范学院着力打造“求是、靖宇、红烛、光明、爱心”五型特色离退休干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