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延边州:认真组织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1-03-19     【字体:

    3月11日上午,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同志所作的“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网上专题报告会正式发布。延边州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预告通知,并利用全州各级老干部工作微信群、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发动。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老同志实际,采取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做到学习全覆盖。

    专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三个方面入手,围绕如何学习才能达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进行了系统宣传和深入阐释。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们认真学习,并通过线上交流、线下讨论等方式,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延边博物馆原副馆长金哲洙从事地方党史研究工作40余年,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编纂革命遗迹文物等有关书籍。听了报告后他表示,党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史研究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自己要学好,而且要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宣传党的光辉历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延吉市建工街道延青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敏英通过观看学习报告会,回顾历史感慨万千。她谈到,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坚强党性和崇高理想,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汪清县法院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崔君洙说,学习党史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途径。县法院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制定学习活动方案,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的灵活多样的载体活动,积极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光和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图们市石岘造纸厂职工医院退休干部于茂林说,陈理主任的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于把握和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始终做到思想不落后、政治不落伍,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群众。

    珲春市第一中学原校长郎景宽说,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为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作为老党员,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一如既往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的夕阳发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和龙市进修学校原副校长孙立国说,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每名共产党人都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这就是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最好礼物。

    延吉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郑海莲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坚持学史明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史增信,进一步增强历史定力,把握历史主动,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学史崇德,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老干部工作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把握历史规律,凝聚推进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勇争一流的决心和创新务实的举措,干出新气象,谱写新篇章。



上一主题: 长春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和工作人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主题: 吉林市:企管中心召开助老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