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继承抗美援朝精神 激发新的时代意义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同志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1-10-27     【字体:

  图片1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10月19日,吉林省委老干部局组织本系统离退休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让大家在红色影片里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影片以抗美援朝时期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战斗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志愿军将士在战役中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勇于战斗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赞歌。通过近3个小时的观影,让老同志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和感动。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当年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定,是党中央毛主席的英明决策,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威望,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也不惧怕帝国主义的任何挑衅。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换来了中国70年的和平发展,历史意义十分重大。老同志们一致感到,幸福安逸的退休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思想常新,跟上时代步伐,积极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为。


上一主题: 双节同庆贺 慰问暖人心 ——省企管中心开展中秋、国庆双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