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2-09-06     【字体:

  图片1

  8月29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郝国昆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专题研讨,5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交流发言。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要求上来,强化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要求,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共同富裕。二是要用心用情、敬爱致恭地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和保障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老同志、老龄社会、推进养老服务的相关要求,认真履行我们肩负的责任,运用好相关政策、相关资源,切实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组织凝聚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基础上,中心组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谈下一步工作设想。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运用新思想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学习第四卷的重要意义。本书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界疫情相互叠加,面对世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抓好深入学习。局理论中心组带头开展了学习研讨,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党支部要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把上级要求落到实处,防止走过场,做到全覆盖。三是要强化理论运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把握精髓,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在强化政治引领、“三项建设”、落实服务保障、发挥作用等工作上下功夫。要以理论为指导,着力破解老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真正在理论指导实践、取得成果上下功夫。


上一主题: 一点一滴见初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省委老干部局倾情开展“六老”关爱行动
下一主题: 走基层看发展 “三农”政策结硕果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开展参观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