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奋楫扬帆启新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化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2-12-13     【字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连日来,通化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观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通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部署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通化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各级老干部工作联络微信群下发通知,号召全市老干部系统积极组织动员离退休干部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新闻发布会,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提前做好安排,采取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对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二、形式多样,掀起学习热潮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日,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通过微信群发送直播链接,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老同志们边看直播边在群里掀起学习热潮。市直老同志通过用心记笔记、在群内上传书法绘画作品等表达内心的激动和喜悦,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二道江区离退休干部自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上传诗词作品,畅谈学习体会;东昌区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在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活动阵地进行集中研讨,对因年龄、身体状况和居住地点等原因不能参加集中统一学习的离退休干部党员送学上门,确保学习活动全覆盖;柳河县委老干部局通过集中辅导、分散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大会精神实质;辉南县委老干部局积极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权威报道、重要评论和解读文章等,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集安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三、立足岗位,抓好贯彻落实

  全市老干部工作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职责,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逐项核查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一方面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好状态、更实作风、更足干劲,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另一方面充分调动离退休干部积极性,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深入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主题: 【奋楫扬帆启新程·热议二十大】系列二:老党员热议二十大(五)
下一主题: 【奋楫扬帆启新程·热议二十大】系列三:老干部工作者热议二十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