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速递

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3-04-26     【字体:

  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从今天(4月23日)起,省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将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收录的重要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等重点学习书目。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集中学习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玉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景俊海强调,要紧密结合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学习活动,持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责任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

  集中学习期间,各位省委常委同志将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并通过自学精读、线上学习和交流体会等方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

  景俊海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加强实践运用,主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本领锻炼,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景俊海要求,各位省委常委同志要用好宝贵学习时间,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自身建设的新成效。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学习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以良好学风提升学习效果。


上一主题: “甘当人民群众小学生”(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下一主题: 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