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速递

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3-12-29     【字体:
12月28日,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政治建设筑牢根本,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组织体系建设塑形赋能,以好干部标准匡正导向,以从严管党治党正本清源,切实引领保障吉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会议听取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吉林省委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关于大力推进吉林省党员凝心铸魂素质提升的意见》《关于深化“双百共建”活动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

景俊海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正风肃纪更加深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扎实成效。

景俊海强调,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的关键一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一要突出强化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作为推动党员干部凝心铸魂、素质提升的重大战略性工程,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好“总分施工图”“回头看”等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夯实关键支撑,坚持把实践导向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进一步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深入实施“强基培苗”选育工程,在全面振兴一线锻炼培养干部,在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等重点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高质量做好人才培养,多渠道吸引吉人回乡,高标准建设人才平台,让优秀人才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开放合作等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三要突出建强基层组织,着力推进组织体系全面覆盖、基层支部全面赋能、党员管理全面从严,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四要突出优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景俊海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坚持管行业就要抓党建,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督办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韩福春、李伟、曹路宝、李明伟、王秋实及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主题: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主题: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