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宣传报送要点的通知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4-04-09     【字体:


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

信息宣传报送要点的通知

 


各市(州)党委老干部局,长白山党工委组织部,梅河口市委老干部局,省(中)直各部门(单位)老干部(人事)处: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我省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之年。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宣传工作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展示广大离退休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初心,展现广大老同志余热生辉、老有所为的时代风采,树立老干部工作部门用心用情、服务奉献的良好形象具有重要作用。现就做好2024年信息宣传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突出主题主线。信息宣传要紧紧聚焦主题主线,把握好宣传角度,突出本地本部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典型做法、先进经验和工作亮点等。

二、要提升信息质量。信息宣传内容要贴近老干部实际工作,强化时效性。引用的事例、数字等要准确,语言表述要严谨精炼,文种既要报送动态类信息、也要突出综合类报道,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宣传效果。

三、要严格审核把关。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报送信息需经单位(部门)领导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信息真实准确。省委老干部局将适时对各地各部门的信息稿件报送和采用情况进行通报。

 

附件: 2024年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宣传报送要点

 

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202442

 

 

 

 

 

 

 

附件

 

2024年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

信息宣传报送要点

 

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1.组织引导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等情况。

2.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情况。

3.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4.党委(党组)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部署、重大活动以及党政领导同志关心重视老干部工作情况。

二、持续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

5.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情况。

6.充分发挥广大老同志党性意识强、理论功底深的优势作用,以“百名书记讲百课”活动为牵引,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情况。

7.进一步增强老同志的党性观念和规矩意识,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情况。

8.进一步规范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设置和工作方式,认真开展第二批“六好”党支部建设情况。

9.加强支部带头人队伍建设,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理论骨干开展教育培训,打造省级“老党员工作室”情况。

10.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党费返还、党组织工作经费、支部书记补贴等政策情况。

三、持续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

11.围绕共庆新中国75周年华诞,组织老同志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情况。

12.组织老同志开展“赞辉煌成就·聚银发力量”专题调研情况。

13.组织老同志开展“我看吉林新变化”实践活动情况。

14.组织老同志开展“初心闪耀、银领前行”系列活动情况。

四、持续深化精准服务保障

15.巩固拓展精准服务“六老”关爱行动成效,进一步深化清单助老、制度惠老、健康护老、阵地乐老、智能便老、精神慰老等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五、持续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16.加强老同志网络技能培训,充分利用网络载体参加线上学习、开展线上交流、享受线上服务情况。

17.坚持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落实有关工作的情况。

18.健全老干部工作各项制度和执行机制情况。

六、持续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19.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情况。

20.落实省委“狠抓落实年”部署要求情况。

21.强化老干部工作队伍教育培训情况。

22.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老同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情况。

七、其他工作开展情况


上一主题: 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开展“吉霞满天”系列活动方案
下一主题: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