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上赞谈

离退休干部网上赞谈集锦一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7-05-09     【字体:

    白山市退休干部刘真华说:十八大以来民生好变化  十八大以来,民生出现很多的改变和变化,民生持续改善,彰显着党和政府浓浓的民生情怀,提升着百姓的“幸福指数”,让人们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改革攻坚,民生难点变亮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美好目标凝聚着百姓的期望,也需要付出不懈努力、不断攻坚克难。

    白山市退休干部李政珍说:体会十八大以来新变化  共产党好!出台了好多措施,规范了党员队伍还帮助了广大农民脱贫致富,保证了退休干部的衣穿住行。同时现时期是反腐高压,权力得到了监控。工作作风得到了改善,政府工作作风较以前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中国的国防强大了,现如今中国国防名列前茅,成为了中国人的骄傲,中国在世界的地位也较以前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省工信厅退休干部杨卫东说:赞谈十九大  喜迎十九大,人民笑开颜。迈步从头跃,幸福奔向前。

    省工商联离休干部说:多开展离退休干部座谈活动  为充分体现老经济人士、老工商界干部的思想宝贵财富,让他们过一个快乐、充实、幸福的晚年,多为离退休干部创造不脱离组织的关怀和社会实践活动,最直接、最现实的接触实体经济和社会阶层,多为工商阶人士提出利于社会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非公经济发展再次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们市离休干部宋永宽说:永远前行  十八大以来,我切实感受到了政治、经济、文化、环境等领域的翻天覆地变化。经济更加繁荣、人民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公平,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会更加辉煌、更加美好、更加平安、更加幸福!

    图们退休干部姜忠清说:我为十九大献良言  传统文化是民族历史上各种先进的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它具有继承性、延续性和强大的生命活力。当代人有责任继续传承和发展。对于书画艺术领域,古代文化精英给后人留下了许多书画知识。这些需要当代人很好地研究和发展。中国书画这传统艺术形式之所以能在世界绘画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是因为它代表了东方民族特殊的艺术审美观念。纵观中国绘画史,我们会清醒地发现,创新并不是现在才提出的问题。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张岱年先生曾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精神作为人生标语来激励自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更应好好传承传统文化,继承传统文化教育,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目标,达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人生境界,提升我们的思想文化素质。希望传统文化、中国书画能够越来越被重视,得到更为深入的弘扬和发展。

    图们市离休干部王承义说:回顾十八大抒怀  我是吉林省人,生于延吉的布尔哈通河畔,年轻时代就学于长春东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现生活于图们江畔的图们市。党培养我成长。我爱美丽的图们,风光秀美的延边,浩然大气的吉林省;我爱神州祖国,盛世中华;我爱经历了水深火热的苦难,但今天坚韧不拔地坚毅不屈地挺起胸膛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道路上的伟大的中国人民;更深深热爱着领导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道路上奋力攀登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向着神州山川庄严的宣誓:“紧紧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心全意,竭心尽力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向着险峻秀美而令人神往的顶峰奋力攀登”。

    靖宇县退休干部闰玉兰说:奉献余热,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畅谈十八大,迎接十九大的召开,党的丰功伟绩说不尽、唱不完!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的发展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有目共睹。一是反腐工作力度加大,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和完善,苍蝇老虎一起打,特别是惩治了一批高级领导干部,这是我国历来没有过的,这一系列反腐工作深得民心。二是党和国家注重民生工程。主要表现在注重环境治理,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售假,离退休干部工资增涨等方面国家抓的非常好,人民都很满意。我们国家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党中央齐心协办,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做为老同志,我们拥护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力所能及的工作,宣传正能量,继续发挥余热!

     图们市离休干部太白顺说:为十九大建言献策  十八大以来,神州大地的每一个普通百姓都在歌颂着、称赞着我党取得的伟大辉煌成就。越来越多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被重视起来。我也切实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城市美了、交通便利了,可是因为城市飞速发展带来的消极因素也在日渐突出,相关部门已经引起重视,并着力解决,我希望十九大能出台更加直观、更为有效的绿色发展措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绿化、更加净化。
    松原市退休干部邱耀忠说:习总书记为民解忧,深受人民群众的拥护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民谋利,为民解忧,亲民,爱民,为老百姓做了许多实事、好事。现在无论是城镇或是农村,老百姓得病有医保和新农合,使人们寿命随之延长,过去人们常说的“人活七十古来稀”已成为历史。

    靖宇县退休干部田山说:沐十八大春风,喜迎十九大  十八春暖中国梦,法治敬国民族情。惩虎灭蝇正党纪,廉政爱民习包拯。深化改革惠黎民,天涯海角沐春风。高科新创国威壮,携手世界共繁荣。尊老爱幼党恩宠,暖心民众富康中。城乡一体民心顺,百姓歌舞耄耋颂。人居安乐城乡美,天蓝水甜赛仙宫。喜看华夏今巨变,盼迎十九天下领。期盼山河共明月,台湾同胞早回营。
  
  图们市离休干部张宝才说:为全面从严治党加油助威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反腐倡廉新常态也逐渐显现。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为全党全国人民增强了信心,也给腐败现象沉重一击。“老虎”、“苍蝇”一起抓,真是大快人心。干部队伍更加纯洁,老百姓更加拥护和支持共产党,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紧密团结,我为党中央点赞、为从严治党点赞,相信反腐倡廉的道路会更加顺畅、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辉南县退休干部宫传仁说:畅谈展望  山似凤兮桥似龙,龙飞凤舞正东风;若非党和习主席,哪得民族又复兴。

    宇县退休干部赵长信说:畅谈变化喜在心  党的十八大召开已经五年了,这五年来,国家取得了很大成绩,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步伐,各项改革进入攻坚期,但是,通过我们不懈努力,取得了成果,同时这五年也不断推进,看到这些变化我喜在心间,全国人民都享受到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果。一是法治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依法治国有了较快的发展,依法行政体现出了公平、公正,效果明显。二是在从严治党方面成果丰硕,反腐力度不断增加,人民非常满意。三是航空方面也有很大的改变。科技水平日益提高。特别是杭州峰会的成功召开,展现了我们大国的风采,“一带一路”的发起,使我国走向了世界。外交方面,我国有了较高的话语权,与邻近国家的友谊,有了较大的改善,这些都体现了我国大国的形象。做为老同志我要全力维护党中央的领导,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余热,期待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辉南县离休干部彭春来说:沁园春 喜迎十九大    群贤众杰,欢聚一堂,东风浩荡。正发扬民主,选举贤良,稳驾巨轮,扬帆起航。中流击水,乘风破浪,高歌猛进向远洋。立潮头,传播正能量,造福四方。红旗迎风飘扬,喜举国一派新气象。望东风长剑,惊艳亮相,量子通讯,胜利联网。精准扶贫,圣地井岗,率先摘帽奔小康。待明天,共圆中国梦,重振汉唐。

   通化市退休干部马凤阳说:采桑子 欢畅  十八盛会指方向,国人欢畅,友人欢畅,改革反腐力更强。一带一路连天下,不似兄弟,胜似兄弟,合作共赢万里长。

    白山市退休干部于天华说: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如何才能大繁荣大发展  从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了文艺座谈会之后,我的心情就无比汹涌澎湃,我才知道党中央在文化方面的立场和毛主席是一样的。我是希望我们党能恢复过去的优良传统,使正气能得到发扬,邪气能得到遏制。使属于社会主义的优秀艺术作品能够占领我们的文化舞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听了习总的讲话,我信心倍增。

    辉南县离休干部徐克金说:最大愿望是祖国的和平统一  是1930年生人,1947年参军,上过前线打过仗。最艰难的当属阻击战、追击战,攻坚战还差点。我参加过的战役对打皇姑屯、安阳战斗印象深刻。嗨,回忆起当年,真是艰苦啊。牺牲了那么多战友,能够活下来,挺知足了。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给予离休干部很高的政治、生活待遇,我们的晚年很幸福。我除了耳朵背些、腿脚行动不便,眼睛、头脑都好使。从电视、报刊上看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变化,尤其是“反腐倡廉”和部队改革取得的成绩,我是从内心高兴啊!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中国梦和小康社会一定能实现!我这年龄和身体,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唯一的心愿:看到解决台湾问题、看到祖国和平统一。


 

 

上一主题: 没有了
下一主题: 离退休干部网上赞谈集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