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吉林大学: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建言十九大”活动座谈会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7-06-30     【字体:

620日上午,吉林大学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建言十九大”活动座谈会,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邱艳波,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吉林大学离退休干部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吉林大学各校区的7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围绕如何从严治党、如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增强党的创造活力、如何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及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等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老同志们认为,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是一个重大现实问题,直接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抓好党建工作是全党的重点工作任务。朝阳校区原长春地质学院工会主席王群建议,应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起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党规党法,自觉接受党内外的监督;要把党员的思想教育摆在重要的位置上,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朝阳校区离退休党委原书记杨青萍认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要加强和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构建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常态”。南岭校区原吉林工大宣传部部长任纯祥建议,加强从思想上建党,下大力净化舆论环境,巩固党的思想舆论阵地;在组织上,要坚持吐故纳新,及时清理不合格党员。

王利锋副校长表示,学校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学校老干部、老专家、老领导的贡献和智慧,学校一定会按照教育部和省委老干部局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

邱艳波副局长对吉林大学组织开展活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吉林大学的老领导、老教授层次高,理论底蕴深厚,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有独到的看法和见解,老领导、老教授的建议都是高质量、高水平的。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更好地发挥正能量。

 


上一主题: 省发改委:组织离退休干部 召开“建言十九大”座谈会
下一主题: 省委宣传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建言十九大”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