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深入汪清县大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8-07-05     【字体:

       4月4日,在参加巴音朝鲁书记听取汪清县脱贫工作汇报会议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郝国昆率调研组到鸡冠乡大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学、延边州委组织部部长韩阳,汪清县委组织部部长许海兰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大北村菌包厂察看生产运营情况,乡党委书记和村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菌包厂经营方式、运营周期、菌包产量、生产收益、产品销路等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郝国昆就产业带动扶贫情况、产业日后发展等问题与村干部详细沟通。她指出,要集中力量发展好木耳产业的日后销售,利用多种渠道,扩大产品辐射区域,确保产品持续稳定增收。

      随后调研组察看了大北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电商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村内文化广场及村防洪堤防修复等情况,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了以文化广场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美丽乡村规划,调研组就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在大北村爱心公寓,调研组亲切慰问两户贫苦户,同他们就住房、收入、身体情况、儿女赡养、土地耕作等问题深入交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郝国昆鼓励贫困户要乐观生活,坚定脱贫的信心,经常和村干部和驻村干部交流生产生活的心得,共同筑起扶贫的坚强信心。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州、县、乡三级主要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详细了解目前存在问题及困难。在座谈结束时,郝国昆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个精准”的具体要求,一是要精准脱贫,深入群众中帮扶百姓解决问题,让更多百姓有获得感。二是要精准增收,制定长远的村集体经济规划,打造多点支撑的村集体经济模式。三是要精准谋划产业,立足现有产业,发散思维,创新发展电商产业,吸取广泛经验,进而增加脱贫成效。



上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下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携手省民政厅助力新时代老年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