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图们市:市委老干部局强化三个保障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8-08-31     【字体:

      年初以来,图们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州、市委要求,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组织建设的根基更加牢固、队伍不断壮大、活力明显增强。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体系。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纳入党建规划、纳入工作安排,做到与在职人员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表彰、同落实。健全离退休党员干部组织生活制度,严格离退休党员干部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固定学习日活动,鼓励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利用e支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在线学习。

      二是强化服务保障,着力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基础。抓好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把离退休党员活动场所建设作为一项加强党组织建设基础工程来抓,整合现有资源,加大经费投入,建好用好党员活动室、党员阅览室和党建宣传栏,及时更新充实党建报刊、杂志和书籍。加强骨干队伍建设,选齐配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建立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定期培训制度。

      三是强化制度保障,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组织生活制度、学习制度、报告工作制度、联系党员制度、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党费收缴管理制度等,推进离退休干部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活动。坚持每年以文件形式下发党建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建立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总结宣传典型经验,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上一主题: 双辽市:市委老干部局召开 “传承革命史、继承红色魂”主题活动动员会
下一主题: 吉林市:市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 突出特色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