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图们市:市委老干部局抓党建促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8-08-31     【字体:

      图们市委老干部局按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聚焦“抓基础、强基础、实基础”目标,始终把加强机关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互促互进。

      抓基础,建强攻坚堡垒。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包保部门主体责任,建强村级“主心骨”,发挥党员“排头兵”作用,组建帮扶工作队。全面梳理规范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细化完善帮扶实施方案和台账。利用“春节”、“七一”、“国庆”先后走访了贫困党员和群众143人次,发放慰问金、米油、生活用品等折合人民币17900元。

      强基础,配强攻坚力量。坚持把最优秀的干部汇集到基层一线,积极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持。选派1名副科级干部到乡镇担任“党建指导员”、1名中层干部充实到市脱贫办,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以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脱贫业务学习、典型人物事迹学习,组织脱贫知识考试等,以学促行,选优配强扶贫力量。

      实基础,注重攻坚保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0名机关党员干部与24户贫困户“结对子”,深入实际找准贫困户发展症结,分类施策,制定脱贫计划,帮助贫困户解决500多斤玉米销路问题和房产认证问题,为2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租房、购买柴煤,为家属不在身边的残疾贫困户更换残疾证件,帮助贫困大学生联系解决助学贷款等,解决实际困难28件,切实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


上一主题: 靖宇县:县委老干部局 “三项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主题: 临江市:市委老干部局“为老”工作“三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