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临江市:市委老干部局 “三个一”助推“为老”工作新发展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03-06     【字体:

    2019年伊始,临江市委老干部局着力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以新时代、新作为,助推老干部工作新发展。

    一是组织一次大调研,补齐老干部工作短板。开展了“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大调研活动。老干部局重点就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文化养老、政策落实、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及当前老干部工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各市直单位、乡镇(街道)社区的分管领导、老干办主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部分离退休干部等进行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了解老干部所想所需,明确老干部工作方向、工作重点,补齐老干部工作短板。

    二是推荐一本资料书,找准老干部工作方向。推荐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提纲读本,特别是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以来,中央、省、市对老干部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新提法。该书发放到每名老干部工作者手中,为他们充分学习把握老干部工作新的发展方向提供理论依据。

    三是开展一场大讨论,提升工作队伍干事创业热情。结合全市老干部工作实际及自身分管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我为临江转型发展做什么”展开大讨论,并开展了“新时代、新气象、如何推进老干部工作新作为、新发展、新担当大讨论”活动,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出谋划策,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全市老干部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推动2019 年“为老”工作再谱新篇。


上一主题: 双辽市: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休干部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主题: 图们市:市委老干部局举办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