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通化市: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红城记忆》专题报告会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07-2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王志厚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永葆先进本色,通化市委老干部局于7月17日召开了《红城记忆》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老干部局老干部报告团团长孙艳华就通化市红色历史作了专题报告。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理论骨干,市老干部书画协会、球类协会成员,市老干部大学学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孙艳华团长是省作家协会会员、通化市红色传承协会创史人、市直老干部文学创作者协会发起人。十多年来,一直从事红色历史的挖掘、整理和宣传等工作。在文学创作中她发现了通化厚重的红色历史,挖掘出已被尘封六七十年的红色故事。报告中,孙艳华团长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和历史画面,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三个时期,对通化山城的红色历史和英雄人物进行了详细讲述。回顾了难忘历史,讲述了英雄事迹,重温了烽火岁月,讴歌了通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拼搏,艰苦战斗的革命精神。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报告会受益匪浅,得到了一次难得的革命传统教育。此次报告会讲述的都是发生在通化这片热土上的红色历史,故事鲜活生动,刻骨铭心,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通化人,我们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组织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和“红色之城,康养通化”凝聚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t1

t2

t3



 


上一主题: 白山市: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我看70年”座谈会
下一主题: 乾安县:用老年大学校歌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