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速递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郝国昆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09-09     【字体:

    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领导班子成员要讲好专题党课的要求,8月14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郝国昆围绕“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兴海、副组长周敏亲临现场指导。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学主持。

    郝国昆讲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巩固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需要、长期需要、根本需要。

    郝国昆指出,省委老干部局作为省委工作机关,必须强化党的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自觉把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郝国昆强调,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这既是我们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重大问题。一是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终身课题;二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三是要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永恒追求;四是要把敢于担当负责作为使命职责;五是要把强化自我修炼作为基本准则。

    郝国昆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要按照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切实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推动机关建设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常觉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党课结束后,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学作会议总结时讲到,国昆局长的党课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对于我们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党课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以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提升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要把抓好主题教育同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结合起来,同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精准服务再提升”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谭龙、张英华、邱艳波,副巡视员赵维军,以及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专题党课。

1

2

3




上一主题: 吉林省召开省中直离退休干部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下一主题: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