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四平市:组织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11-06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和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近日,四平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业务科长,市直机关各部门主管领导、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市人大机关党委、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梨树县委老干部局、伊通县委老干部局、双辽市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野作总结讲话,阐述了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前段全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作出安排,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问题: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老干部工作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际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把离退休党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播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二是要准确把握方向,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主题教育,采取有效措施,检视问题,认真整改,按照基层党组织组建要求,本着应建必建原则,抓紧把党支部建立起来。年底前,市委老干局将组织一次督查调研,推动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

    三是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引领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挥作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责任,纳入工作日程,选好支部书记,搞好书记培训,落实相关政策,为党支部开展活动提供保障,把党员组织好,活动开展好,引导离退休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1

2




上一主题: 公主岭市: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视察重点项目建设
下一主题: 吉林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