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生活服务馆认真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工作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2-10     【字体:

      为认真落实我省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老干部生活服务馆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和省委老干部局下发的防疫工作文件及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风险,服务馆全员动员,积极响应,贯彻落实。

    一、建立组织、明确责任
    建立由总经理总负责,副总分管负责,部门经理具体落实的应急组织领导小组。贯彻落实消毒预防、人员管控,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办法,健全责任制,对落实不到位,影响防疫工作的人员追究责任。
    二、提前部署、强化意识
    春节前服务馆召开预防“疫情”专项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国家政府部门、卫生防疫、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局等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及紧急通知,并对进一步做好宾馆防疫工作做了明确部署。 利用宾馆办公微信群不时推送防疫知识及国家有关防疫要求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做好防疫工作的普及宣传。
    三、全程监管、分工负责
    1.统筹安排。每天由总经理牵头召开副总级以上电话会议,听取当天宾馆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查找问题,布置工作,落实办法。向全体员工发布了“新民宾馆防疫倡议书”,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增强员工防疫意识、提出了最新防疫要求。提前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液、喷洒消毒器械等必备物资。建立健全了值班管理制度,不定时走检各部位情况,消毒落实情况、员工身体状况、是否接待疫区住客等,每日对相关情况信息上报服务馆办公微信群。
    2.严格标准。对老干部服务区、员工宿舍、员工食堂、洗浴中心、工作区域等全面防疫喷洒消毒,同时对消毒时间和方式方法等明确要求,并规范员工全员必须戴医用口罩。员工宿舍制定了“员工宿舍防疫工作措施办法”,开展早、中、晚3次全面喷洒消毒、住宿人员体温检查、员工归寝防疫登记表,规范住宿员工行为,防止疫情传播。在前厅总台处设立员工考勤点,早、晚员工上下班考勤时进行体温检查,对发现体温超过37.2度、发烧、咳嗽、身体乏力等症状的人员提出及时隔离、及时就医、立即报告。
    3.积极应对。响应防疫工作号召,暂停接待疫区客人; 关闭了活动室,暂停老干部生活服务工作和洗浴中心营业。建立了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身体健康情况每日报告制度,每天了解工作人员(含聘用等用工人员)、离退休人员身体健康情况,按照有关要求安排员工轮休和隔离;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宾馆防疫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加强人员管控、出入门防疫管理、员工宿舍防疫管理、消毒管理、当日总值班防疫工作要求等措施、办法。


上一主题: 省直属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笔墨助力•共战疫情”网络诗书画作品展
下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生活服务中心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