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生活服务中心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2-10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老干部局生活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要求,按照局里的安排部署,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全面摸排、采取防控措施、强化宣传教育等举措,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护网”。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23日,春节长假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张英华副局长察看了生活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到动力站房、西大门收发室、局机关办公楼体温检测点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生活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统一领导、协调联动,细化各项任务分工和防控措施,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迅速响应,组织防控。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春节假期,组织人员及时采购消毒液、喷壶、体温测温仪、消毒皂、医用酒精、医用手套等消杀、防护物品,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及时与保安公司、保洁公司联系,要求其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提供服务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开展好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春节假期,每日对局机关办公楼进行消毒,重点做好对值班室的消杀防控。22日,组织人员对局机关办公楼、生活服务中心办公场所、西大门收发室、机关职工食堂等区域集中进行了全面消毒杀菌,切实保证办公环境卫生清洁和安全。

    三是履职尽责,开展排查。按照省里和局里的规定及要求,对中心所有在职人员、退休人员和聘用人员全面排查疫情期间流动情况,督促个人如实报告疫情期间具体行程、身体状况等信息,每日对人员有关情况信息进行统计,加强人员情况信息登记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接触过湖北、武汉人员及由外地返长人员,要求其居家隔离观察14天、延期返岗,对于返岗人员严格按要求把握其返岗时间,深入做好疫情基础防控工作。

    四是突出重点,多措并举。通过采取弹性工作制、庭院封闭管理、机关职工食堂暂停用餐服务等措施,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工作。重点强化日常防疫防控,督促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每日定点测量体温,严格日查登记报告制度,每日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杀菌、通风,全面进行疫情防控。

    五是开展宣传,正面引导。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支部党建群、退休人员群等载体和形式,及时传达中央、省委的指示精神和局里及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宣传普及疫情防控、防疫防范等方面的知识,做好退休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退休人员关注主流媒体声音,紧跟权威报道,学习掌握科学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积极主动地开展疫情防范防控,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到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在中央、省委和局里的决策部署下,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生活服务馆认真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工作
下一主题: 【同心战“疫”】吉林离退休干部坚守初心 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