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吉林市:龙潭区离休干部汪人锋为抗击疫情捐款2万元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3-06     【字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吉林市龙潭区离休干部汪人锋和老伴李冀自发捐款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老党员汪人锋是一名历经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1949年入党。他参军是为了永远为人民而冲锋陷阵,因此部队领导为他改名叫人锋。如今,92岁高龄的老人家仍然是活跃在社区里的宣讲员和志愿者,几十年始终坚持宣传党的主张,培养党的积极分子,为群众做好事。2018年,他先自己出资15500元完善了小区的党史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报刊阅览栏、实木座椅等,带动所在党支部11名党员共同捐款,为社区建设发挥余热。这位老党员几十年践行初心,当先锋、做表率,当榜样、作奉献,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让“人民先锋”“吉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称号熠熠生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每天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新闻了解疫情发展态势、一线防疫人员安全防护及患者救治情况等。谈及为何要捐款,汪老动情地说:“我每天都看新闻了解疫情形势,看到医护人员为抢救患者不惧危险、日夜奋战,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心里非常感动。我觉得我们党和人民都太伟大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要尽我自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主题: 松原市:中心医院老党员老专家为抗击疫情助力
下一主题: 长春市:离退休干部爱心捐款助力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