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松原市:市委老干部局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4-21     【字体:

   111

    近日,松原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心,对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中央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决采取有力措施,努力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列好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全力推进问题整改,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要坚持定期下基层开展调研,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设身处地帮助群众理思路、找门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时间和精力用于解决具体问题上来,拿出只争朝夕的不懈干劲和马上就办的雷厉作风,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和办成事。三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把脱贫攻坚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脱贫攻坚融入老干部工作中,各科室、单位相互配合,共同发力,每一名干部都要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牢固树立决战的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保证如期完成包保贫困村脱贫攻坚目标。四要加大帮扶力度,要发挥老干部部门优势,精准助力脱贫攻坚。认真梳理研究、用足用活脱贫攻坚各类政策,加大政策解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老专家科技扶贫和老年大学志愿者文化扶贫的优势,尽量满足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对科技和文化需求,对扶贫项目做到“应保尽保”。

 


上一主题: 梅河口市: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银发生辉担使命,桑榆未晚助脱贫”主题活动
下一主题: 图们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