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图们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挂牌成立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4-24     【字体: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和改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4月21日,吉林省图们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老干部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员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

    图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李京柱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揭牌,并出席会议。图们市各党(工)委,各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工作人员及老干部服务中心部分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中共图们市委、图们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和《图们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职责分工》。

    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党员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切实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团结起来,引导他们关心、支持、帮助和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为图们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责任感。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既是对中央及省、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政策的贯彻落实,也是对离退休干部队伍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更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党建引领,逐步实现离退休干部党员从“没人管、管不住、管不好”向“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转变。二是要明确任务,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落到实处。围绕“分领域摸排组建到位、选配党组织书记到位、整合活动阵地到位”,在优化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设置、配齐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上下功夫,做到“四个跟进”,即组织建设跟进、阵地建设跟进、服务管理跟进、党建活动跟进。三是要形成合力,保障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学发展。坚持“落实有制度、工作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创新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体制机制,实行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和各党(工)委双重领导管理、组织部门全面负责、各基层党组织具体落实的组织领导体系。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对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研究谋划、分析研判、督促落实。压紧压实成员单位主体责任,加强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形成老干部工作整体合力。

111111111

2222222222




 


上一主题: 松原市:市委老干部局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下一主题: 长春朝阳区:开展“双进”活动 不断满足老年人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