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服务再深化 措施更落实——吉林省积极部署推进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5-14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吉林省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老同志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在医疗保健、紧急救助、家政服务、精神慰藉等方面重点办好“十件实事”,积极部署推进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再深化工作。

    一是总结推广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等经验做法,健全完善与卫生医疗部门协作机制,确保离休干部方便就医。二是组织协调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和专业心理咨询师等组成专家团队,开展家庭巡诊,定期上门为离休干部提供健康咨询、亲情陪护、精神慰藉和心理关怀等医疗保健服务。三是在原有100个服务离退休干部的省级“实验社区”和“示范社区”基础上,再建设25个省级服务离退休干部示范社区,引领带动更多社区深化为老同志开展“四就近”服务。四是利用微信群、网站、“夕阳家园”管理服务平台等载体和媒介,搭建离退休干部“养老服务平台”,宣传推介优质社会养老机构及家政服务机构,进一步拓宽养老服务渠道,丰富家政服务内容,为老同志提供贴心服务。五是开展老干部工作者和离休干部“结对认亲”活动,通过经常性的走访关怀、住院探望、组织座谈、征求意见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鳏寡孤独离休干部实行重点帮扶,做到重点服务对象全覆盖。六是推动对特困离休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实物帮扶”,通过健全党内关怀机制、推进志愿服务、纳入社会救助、拓宽帮扶资金渠道等办法,加大帮扶力度,提高帮扶工作实效,使老同志真正受益。七是进一步强化精神关怀,充分发挥“说事点”“聊天室”“热线”“流动站”作用,在全省选树10个精神关怀示范平台。八是发挥专项奖补资金使用效用,对10-15个市县学习活动场所进行奖补。有效整合资源,采取新建、改扩建、修缮、置换等方式,不断改善和提高老同志学习活动条件。九是在全省组织老年大学和社区“双进”活动,拓展远程教育示范点,进一步解决老年大学“一座难求”问题。十是落实好国有企业退休干部社会化管理的政策规定,协助推进国有企业退休干部社会化管理有关工作。

 


上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下一主题: 初心不改若磐石,做乐于奉献的“智慧长者”——吉林省在京省级老干部党员热心捐赠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