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辽源市:东丰县开展老干部工作者和离休干部“结对认亲”活动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6-29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老同志精准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把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6月15日—6月19日,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委老干部局集中开展了老干部工作者和离休干部“结对认亲”活动。按照离休干部居住地点就近的原则,将38名离休老同志分成10组,10名老干部工作者每人包保3—4名离休干部,结成帮扶对子。考虑到离休干部普遍进入“双高期”,记忆力不断减退,所以专门印制了“结对认亲卡”,卡片上印有结对帮扶工作者姓名和联系电话,老干部工作者在登门入户走访时将卡片发放到老同志手中。

    老干部工作者到离休干部家中“结对认亲”,真切感受老同志家庭、生活、身体状况;了解掌握老同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对他们住在哪里、身边是否有子女陪伴、身体状况如何等情况做到了如指掌,方便日后常走“亲戚”。

    通过“结对认亲”活动,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同志拉近了距离,让老同志如沐暖阳,倍感温暖。今后将以把“亲戚”当“家人”的工作理念,以亲和务实的良好形象,真心贴近老干部,切实做到想老干部之所忧,急老干部之所难,谋老干部之所需,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上一主题: 吉林市:助力脱贫攻坚 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在行动
下一主题: 长春市:朝阳区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