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班暨第二期“老干部工作讲坛”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10-21     【字体:

    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经常性干部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10月14日,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0年度第二期“老干部工作讲坛”。

    此次讲坛由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谭龙主持,邀请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国家二级教授王健,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新时代高素质干部》专题辅导。

    王健教授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背景,对吉林振兴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讲解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讲座旁征博引,通过列举大量事例,深入分析国内外政治、经济、科技、社会、意识形态、党的建设等方面形势,多角度、多层面阐释了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明确了增强斗争本领,做新时代高素质干部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辅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通篇贯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谭龙副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谭龙副局长强调,面对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做到: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永葆初心,砥砺奋进。二要善于积累才干,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既要鼓足敢于斗争的勇气,又要积淀善于斗争的本领,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和挑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觉追求,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状态,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局党员干部职工118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开展党性集中教育活动
下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女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