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凝心聚力 共谋新篇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12-25     【字体:

    12月22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工作务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情况,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郝国昆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推进措施。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组部老干部局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局上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与时俱进地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深化精准服务、引导老同志发挥积极作用等重点工作,着力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着力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老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实现“双胜利”,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老干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发挥职能作用,在攻坚克难中主动担当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高质量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一是要高起点高水平谋划工作。要立足新起点新定位,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精准对标、开阔视野、开拓思路,更好展示工作新形象,续写工作新篇章。二是要着眼中心,服务大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殷殷嘱托,主动融入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大局大势,广泛凝聚老同志、有效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要紧紧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满怀深情地关心、服务好老同志。三是要破解突出问题。要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攻坚克难,求真务实,推动老干部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升级。四是要注重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手段。要积极适应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和老同志多元化需求,主动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推动资源共享共建、互融互通。要善于发现基层鲜活典型,以点带面,打造吉林老干部工作特色和品牌。要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与老干部工作的有机融合,使老干部工作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契合老同志期待。

    会议强调,适应新时代,担负新使命,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提高专业水平,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涉老政策,努力做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进一步倡导团结、进取、求实、奉献的工作作风,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永不停歇、永不止步。

 

上一主题: 表彰优秀树典型 砥砺前行迎发展 ——吉林省对2020年度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调研信息宣传工作进行通报
下一主题: 省住建厅: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