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四平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直离退休干部开展“弘扬四战四平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1-06-10     【字体:

  图片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建功新时代,近日,四平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直离退休干部开展“弘扬四战四平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老干部局相关领导,市直机关部分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老年大学学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局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四平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讲解员以《弘扬四战四平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从“和与战的较量:四战四平背景”、“血与火的洗礼:四战四平概况”和“灵与肉的锻造:四战四平精神”三个方面,回溯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四战四平战役历史,深刻阐述了“听党指挥、敢于胜利、植根人民、一往无前”的“四战四平精神”,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专题党课。

  参加活动的部分党员围绕专题党课开展了座谈。市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谭继有说:“听了这堂专题党课,很受教育。在解放战争中,四平是战略要地。四战四平战役的胜利为三大战役的胜利以及全国解放奠定了坚实基础。四平是英雄城。2020年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我们要紧跟总书记步伐,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老年大学学员党总支书记仵淑兰谈到:“今天的党课学习很有意义,让我加深了对四战四平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一定要发扬四战四平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有生之年,为党的事业和四平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积极传承发扬四战四平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实现四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主题: 党旗飘扬铸华章——延吉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共过政治生日
下一主题: 辽源市龙山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线上学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