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白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同志开展宣传宣讲 助力生态美丽村镇建设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2-06-30     【字体:

  为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优势作用,引导老干部为助力生态美丽村镇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6月24日,白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凝聚银发力量、助力‘三城’创建”主题活动,邀请白山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学希赴靖宇县濛江乡营林村,为当地村民宣传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白山市“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活动。

  宣讲中,张学希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意义和思想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全市开展的“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活动进行了宣传动员,并与村民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学希的宣讲通俗易懂、“接地气”,让村民们详细了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了“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活动的主要内涵。村民们一致认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用实际行动保护好绿水青山,用辛勤劳动建设好幸福美丽家园。

  宣讲结束后,白山市委老干部局为营林村捐赠了医用N95口罩、医用酒精、医用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面等防疫物资。下一步,白山市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搭建助农兴农平台,组织老干部积极参与村镇环境卫生治理、建设生态特色村镇、推动生态产业发展、建强基层党组织等工作,适时开展送思想、送政策、送产业、送文化、送健康“五送”活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乡村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促,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助力创建干净、靓丽、文明“三型”村镇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主题: 党建引领 融入基层 ——辽源市西安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助力城乡基层治理
下一主题: 图们市突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